close

為甚麼可以遺忘?  因為在賽前大家都知道, 王建民的小腿傷, 雖然不是嚴重的傷, 但多多少少應該會對他今天的比賽造成影響。 賽前就有"球界人士"(我在轉播時的賽前戰報也有提) 以王建民是右投手而言, 右小腿的傷, 會影響到他的快速球。 而對王建民, 快速球主要就是他的sinker 今天有沒有影響呢?  他今天sinker的尾勁還算OK 但球速則比正常狀況下少了2-3mph…

 

至於他今天的控球問題, 除了他幾乎無法根治的肩膀偶爾會太開的問題之外, 我不確定他的腿傷有沒有也影響到?

 

我不想談論今天主審好球帶的問題, 因為討論主審的好球帶, 是對投手最沒有幫助的一個話題!

 

所以今天的比賽, 主要就是王建民的控球問題! 而今天的比賽, 在我的看法 也是他今年投的最不好的一場比賽。 因為對紅襪爆掉那場, 是王建民真的丟不進主審的好球帶(太高太小, 但是很固定!) 對大都會爆掉那場, 是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同時發生。 對白襪那場雖然控球不好, 但危機處理的不錯! 也拿下勝投。 所以比較起來, 應以這場算是王建民本季至今, 投的最不好的一場。

 

但因為我們不知道他的腿傷到底有多大的影響(王建民自己一定說沒有影響).....

 

This is one game to forget!  We will move on…

 

不過還好, 因為這不是嚴重的傷, 下一場先發, 王建民應該就恢復正常了。

 

 

去年球季五月結束時, 王建民是34敗, 最後以19-7作收; 前年五月結束時, 王建民是52敗, 最後以19-6作收。 

 

今年到現在, 五月王建民還會有一場先發的比賽。 他目前是62敗, 進度還是超前, 所以大家不要太緊張! 2006年的ERA3.63 2007年是3.70 ERA 現在目前是3.82 ERA... 基本上並沒有跟前兩年有什麼不同! 而以目前看來, 他的比賽內容事實上還有進步! 

 

所以我實在看不出來, 目前王建民有什麼好擔心的!  只要他保持健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