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達體育台今天轉播洛杉磯道奇與明尼蘇達雙城的比賽,「豪情左腕」郭泓志今天在球隊大幅領先之下,上場調整狀況。投了一局,讓雙城打者三上三下,並送出兩次三振。而這場比賽道奇也以150痛宰雙城。

郭泓志自從復出之後,第一場投得相當好,但接下來兩場表現不盡理想。今天在大比分領先之下再度上場,明顯的是要調整狀況。結果11球解決三名打者,7個好球,4個壞球。8顆速球中,最快到93 mph。兩顆滑球的控球有進步,都有壓低,其中一顆還誘使到打者休斯(Luke Hughes)揮棒過半,很明顯的開始慢慢抓到了滑球的控球感覺。我先前說過,小小郭的滑球控球不需要太精準,他以前也從來沒有精準過。只要能誘使打者,或讓他們不能鎖定速球(keep them honest),就足以在搭配他的速球來壓制打者了!

至於他的速球,還是跟他的正常狀況下相比,相差約2英哩,但這應該在很短一段時間之後就能調整好。重點是他有三球是主審裁定的好球,包括讓休斯站著被三振的那一球。這表示他速球的控制,也漸漸正常,現在只差那2英哩的球速了。

最讓人訝異的是,他最後用一顆變速球讓日籍球星西岡剛愣住被三振!我想很多人都嚇了一跳(包括我),因為小小郭的變速球不太常出手。

球技方面,其實問題不大,都是可以調整回來的!但小小郭心理層面的問題,他自己說沒有問題,我也相信他。但是在閱讀過FOX專欄作家羅森索(Ken Rosenthal)跟道奇隊醫康提(Stan Conte)的談話文章之後(http://msn.foxsports.com/mlb/story/Los-Angeles-Dodgers-Hong-Chih-Kuo-coping-with-anxiety-issues-not-easy-062711),就像我在今天轉播時所講的:郭泓志如果表現精彩,我們要為他拍拍手;但如果表現欠佳,希望大家也能有同理心!雖然運動員都是爭強鬥勝,這也是我們喜歡看運動競賽的原因。但有時候不要忘記,運動員也是「人」!

我相當推薦英文閱讀能力不錯,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們,去點閱那篇文章,就可以知道我上面講的,是什麼意思了。我只想說:今天跟我搭配轉播的主播陳裕偉,看完那篇文章後,他說如果是他,他會跟康提口中所提到的「絕大部分人」一樣,他就不投了!

但小小郭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回來投球!這也是大家欽佩他,以及繼續為他加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至於這場比賽就沒什麼好講了,當一個球隊打開了,再加上對方投手控球有些失準,就會像滾雪球似的,打成一場一面倒的比賽。

 

另外,王建民今天也投了第一場復健賽。雖然三局掉了兩分,有一次觸身球,兩支一壘安打,是內野安打及德州安打,但也有被敲出兩支長打。可是也送出三次三振,及一堆的滾地球。全場投了49顆球,球速平均在86-88英哩,極速到90英哩左右。

所以看起來,王建民至少是往「正面」的方向走(頗有以前「王式風格」的投球)!但因為沒看到比賽畫面,所以也無法講太多。不過他已經近兩年沒有比賽了,所以第一場也不用要求太多。只要有正面的發展,後面還有大概五場復健賽,希望王建民能一場一場的有進展!

希望我們的「左右護法」能繼續朝正面的方向進步,而大家也繼續為他們祈禱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