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王建民"重新的出發"吧!



今天的表現: (數據請自己查)


Good:


1. 球速比預期中的好... 雖然有可能是王建民要催給洋基看; 也有可能是YES測速槍會不會還是快1-2 mph? 但當今天他的球速跟Burnett不會相差太多之下(以極速而言), 今天的球速應該不是問題...


2. 滑球的尾勁不錯!!!  (但今年他滑球的球速也慢了3-5 mph...)



Bad:


1. sinker今天的尾勁不太好... 幾乎都是跑水平的!  很像看到Mets的Mike Pelfrey的sinker... 今天挨了6支安打, 大部分也是這個原因, 所以只要一偏高就被打了... 以及: (見下面)


2. 控球不好! 不講好壞球比例了, 大家都查的到... 但今天"第一好球數"的比例也不好, 是1:2(好球:壞球)的比例... 球數太常落後了...





以及觀察腳有沒有抬高的問題... 我不是投球姿勢的專家, 但我今天刻意觀察他的動作... 我發覺: 他腳抬高這動作還是有點忽高忽低的不一致, 而我是指他在full windup (壘上沒人時的正常動作) 的時候...



心理問題我不想討論了... 如果王建民今天緊張,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整體來說, 表現不太好... 但我今天是用以往看王建民4月剛開始投球的心態去看... 所以還OK啦...



不過不管好壞, 這一步總要踏出去的!  現在踏出去了, 希望王建民就把他當作"以往的4月"來投, 幾場以後應該就沒甚麼問題了... 因為看來球速還在... 其他像抬腳的姿勢問題, 那些都是fixable, 可以調整的!







重點是: 王建民今天就算有點搖搖晃晃, 但總算是踏出"重新出發"的第一步了!  現在就繼續控制心情, 往前邁進就是了!



也等著左護法郭泓志能快快復健, 也早日能"重新出發"!


到時候左右護法來個雙劍合壁吧! 台灣球迷今年滿悶的... 但只要是王郭的"真球迷", 我們可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