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MLB球季結束.  按照去年的例子,  今年我就再繼續排一次, 以我個人主觀的意見, MLB"Top 100"先發投手吧!   並再加一個"Top 20"救援投手...   

去年的排行榜在下面連結,  以供參考...


http://www.wangfans.com/viewthread.php?tid=56536&extra=page%3D2


以下是我排的一些準則:



A. 我的標準:


1. 關於老投手... 只要他實力還在... 他的生涯紀錄對我而言, 基於尊重, 還是佔了重要的比重... 除非他現在真的退化很多...


2. 關於新人... 需要等至少再多一年來看他真正的實力... 本來至少要強個5年才說的準... 但強2, 3年至少比1年有多一點說服力... 但是可能會有”特例”!


3. 對於已經有些資歷的投手, 成績 > 球質(stuff)... 因為如果好幾年都不能把stuff轉變成好成績, 那就是投手自己的問題了(但突然爆掉一年者, 不列入此標準)...

如果是新人, 則是stuff > 成績(新人可能有調適期)...

但如果成績或生涯紀錄都相差不太大... stuff就是分高下的標準了...




B. 不被列入的先發投手:


1. 我只列100名


2. 受傷的投手; 我認為會退休的投手; 還有我沒看過的投手(今年轉播了172場, 沒看過的會比去年少了很多), 將不會排上此名單...



最後... 這是我個人評比投手的主觀標準... 就像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標準一樣... 雖然我有上述提出的標準, 但當然還是主觀的...



PS 1:  Joba Chamberlain, Max Scherzer(響尾蛇)跟Brandon Morrow(水手)這三位, 我今年不排! 因為我不清楚, 明年他們在所屬球隊中, 擔任先發投手and/or救援投手的比重如何? 所以等明年球季結束後再說.

PS 2:  Greg Maddux, Tom Glavine, John Smoltz這三巨投... 因為傷勢, 或可能退休...  這次也都沒有排...

PS 3:  有些投手上榜,  可能會有點奇怪 (EX: 譬如說第91名跟第100名的投手)...  但他們的上榜, 單純是因為其生涯成績,  或還有些期待...  可以說是因為"out of respect"!





ACE:




1. Johan Santana (Mets) (他還沒真正掉下來之前, 我不動他)
2. Roy Halladay (Blue Jays) (戰神!!!)
3. C. C. Sabathia (??) (雖然今年季後賽還是沒投好, 但今年球季恢復正常後的”神人”表現, 讓我不得不忘記他季後賽的成績!)
4. Jake Peavy (Padres)
5. Roy Oswalt (Astros) (下半季的表現, 讓我對他完全沒有懷疑!)
6. Josh Beckett (Red Sox) (今年應該是健康的問題)
7. Brandon Webb (D-Backs)
8. Cole Hamels (Phillies) (Welcome to the “True Ace” world!)
9. Carlos Zambrano (Cubs) (只要健康沒問題, 他明年的表現應該會回復正常)
10. John Lackey (Angels) (或許是我應該把他歸類為”True Ace”的時候了)




2號:



11. Tim Lincecum (Giants) (我很想把他列為True Ace! 但想想他才是第二年, 再等等吧... 但如果明年還是有類似的表現, 他可能直衝Top 5!)
12. Ben Sheets (??) (什麼時候他才能再健康的投滿一季?)
13. Tim Hudson (Braves)
14. Dan Haren (D-Backs)
15. Jon Lester (Red Sox) (我低估他了, 因為控球的問題. 所以今年他令我格外的impressed!!!)
16. Justin Verlander (Tigers) (今年投的不好! 但潛力還是在那邊! 只要他身體沒有問題...)
17. Felix Hernandez (Mariners) (I’m still waiting... 但樣子已經慢慢出來了)
18. Rich Harden (Cubs) (如果他能夠完整的投完一季…)
19. James Shields (Rays) (今年他可以說是取代了Kazmir在光芒的地位)

20. 王建民 (Yankees)   (加油!!! 希望不要再受一些奇奇怪怪的傷了... 至少手臂沒有大礙! 但希望他自己承認的那個腳上因傷所產生的”縫隙”, 不會影響到他明年sinker的威力... 加油!!!)  

21. Erik Bedard (Mariners) (傷?  “100球Bedard”?  明年他要為他的名聲作戰!)
22. Chad Billingsley (Dodgers) (季後賽表現不佳, 但現在已經是道奇的1號了)
23. Matt Cain (Giants) (巨人隊的Billingsley)
24. 松坂大輔 (Red Sox) (我知道他今年投得很好! 但他這種投球style, 我實在無法恭維... 如果他明年還是這種投法, 還能夠重複今年的成績的話, 我一年不吃牛肉!)
25. A. J. Burnett (??) (想花大錢的球隊請注意了!  Great stuff!  Poor health...)
26. Scott Kazmir (Rays) (我對他的進步有點失望! 但他還是可以期待的)
27. Cliff Lee (Indians) (他去年掉到3A, 我還是認為他應該是3,4號! 他今年拿下賽揚獎, 我卻也不會認為他是Ace... 說他是2號應該沒有貶他的意思.)
28. Edinson Volquez (Reds) (第一次上榜就跳到這裡, 因為他的變速球配上4-seamer, 威力至少在這裡!)
29. Ervin Santana (Angels) (腦袋的問題, 今年好像好了...)
30. Zack Greinke (Royals) (我在等他變成1號!)
31. Adam Wainwright (Cardinals) (見Greinke的評語)
32. Joe Saunders (Angels) (我有點懷疑他明年可能會回到3號的位置...)




其他:




33. Derek Lowe (Dodgers)
34. Mark Buehrle (White Sox)
35. John Danks (White Sox) (我對他的評價, 比Floyd高... 看來白襪教他的cutter真得很有用)
36. Matt Garza (Rays) (再努力!)
37. Aaron Cook (Rockies)
38. Gavin Floyd (White Sox) (我對他的評價, 比Danks低)
39. Justin Duchscherer (A’s) (不知道他明年還有沒有這種表現?)
40. Ryan Dempster (Cubs) (同上)
41. Jair Jurrjens (Braves) (我滿喜歡他的)
42. Chris Young (Padres)
43. Gil Meche (Royals)
44. Ted Lilly (Cubs)
45. Oliver Perez (??) ( Good: power lefty!  Bad: wild + 會變得很貴!)
46. Randy Johnson (??) (他還是能繼續投! 但應該只能待在國聯了)
47. Aaron Harang (Reds)
48. Jeremy Bonderman (Tigers) (那個開刀會不會影響他呢?)
49. Jesse Litsch (Blue Jays) (在三個藍鳥年輕投手健康都掛點下, 他變得彌足珍貴)
50. Andy Pettitte (Yankees) (他真的開始變老了嗎?)
51. Jeremy Guthrie (Orioles)
52. Javier Vasquez (White Sox)
53. Francisco Liriano (Twins) (非常高的期待!)
54. Yovani Gallardo (Brewers) (非常高的期待!)
55. Kyle Lohse (Cardinals) (我還是不是太信任他)
56. Fausto Carmona (Indians) (他要找回他的sinker跟控球! 不然他可能真的就是”一年的流星”了...)
57. Todd Wellemeyer (Cardinals) (期待Lohse不如期待他!)
58. 黑田博樹 (Dodgers) (成功的第一年! 明年呢?)
59. Jered Weaver (Angels)  (sorry... he’s a “3”, 甚至是 “4” for me…)
60. Glen Perkins (Twins)  (我對他也有期待)
61. Scott Baker (Twins)  (今年會不會是他的”生涯年”?)
62. Ian Snell (Pirates) (他在搞什麼東西?!)
63. Kevin Millwood (Rangers)
64. Kevin Slowey (Twins) (未來的Brad Radke?)
65. Joe Blanton (Phillies)
66. Armando Galarraga (Tigers) (out of nowhere!)
67. John Maine (Mets)
68. Brett Myers (Phillies)
69. Johnny Cueto (Reds) (有潛力! 但又是一個極端的飛球投手)
70. Ricky Nolasco (Marlins) (滿好的一顆曲球...)
71. Mike Pelfrey (Mets) (也有一顆極快的sinker! 但缺點是不太會sink... 明年再觀察)
72. Scott Olsen (Nationals) (換一支球隊, 希望”態度”的問題也能夠改善?)
73. Doug Davis (D-Backs)
74. Ubaldo Jimenez (Rockies) (控球要是有進步的話, 排名可以三級跳!)
75. Jamie Moyer (Phillies) (我知道他今年有16勝! 但我們也看過他的投球了)
76. Jeff Francis (Rockies) (我也懷疑他是不是有傷勢?)
77. Bronson Arroyo (Reds)
78. Wandy Rodriquez (Astros)
79. Andy Sonnanstine (Rays) (明年能持續嗎?)
80. Edwin Jackson (Rays) (他今年總算進步了!)
81. Braden Looper (Cardinals) (我也還是不信任他)
82. Brad Penny (??)  (有沒有球隊敢賭他? 如果他會反彈? 如果他傷勢OK? 如果...)
83. Jon Garland (Angels) (他的sinker不會sink了... 而球速又沒有Pelfrey那麼快 = 有點慘)
84. Daniel Cabrera (Orioles) (該放棄他了嗎?)
85. Vincente Padilla (Rangers) (跟去年對他的評語一樣)
86. Tim Wakefield (Red Sox)
87. Jeff Suppan (Brewers)
88. Jonathan Sanchez (Giants) (如果他也長起來, 至少巨人就有三個好的先發投手了)
89. Barry Zito (Giants) (下半季有進步... 但...  Oy......)
90. Paul Maholm (Pirates)
91. Pedro Martinez (??) (我永遠不敢低估Pedro, 我看過最好的投手! 但似乎他輝煌的生涯真的快到盡頭了...)
92. Nate Robertson (Tigers) (明年能不能反彈?)
93. Nick Blackburn (Twins) (雙城的幾個年輕投手中, 我最不看好他)
94. Zach Duke (Pirates)
95. Jarrod Washburn (Mariners) (現在他大概是個4號了)
96. Tom Gorzelanny (Pirates) (他發生了什麼事?)
97. Dave Bush (Brewers)
98. Paul Byrd (Red Sox)
99. Randy Wolf (Astros)
100. Dontrell Willis (Tigers) (希望他找回怎麼投球! 不然他就是我們近年看到最可惜的一顆彗星了...)




再次重申:


我"2號"跟"其他"沒有再細分... 因為越細分越囉唆...

但again... 我心中有個標準.....  簡單一點講好了:



1.   2號:  包括我心中的1.5號, 2號, 2.5號...


2.   其他: 這有包括3, 4, 5號都有...  但5號很少... 而且3號也有3, 3.5號... 4號有4, 4.5號....



至於怎麼分, 大家隨便除了...



至於沒上榜, 但是是我看過的投手... 有很多是我的標準的5號... 甚至6, 7, 8號.....  








今年再加排救援投手的Top 20.




我這裡把closer跟中繼”混搭”, 但當然closer可能會比較吃香! 排的標準跟先發投手一樣, 但更注重”生涯成績”跟”stuff的壓制力”! 因為大家都知道, 救援投手每一年的變動特別大! 所以一些一年表現特優, 但”stuff”我並不覺得特別突出的, 就變成遺珠之憾了...


Again...    這也是很主觀(可能更主觀)的個人意見!




1.        Mariano Rivera (Yankees) (如Santana一般... 還沒真正掉下來之前, 我不動他)
2.        Jonathan Papelbon (Red Sox)
3.        Joe Nathan (Twins)
4.        Brad Lidge (Phillies)
5.        Joakim Soria (Royals)
6.        K-Rod (Angels) (以頂級的closer而言, 他的被上壘率太高!)
7.        Carlos Marmol (Cubs) (Nasty stuff!  如果控球能夠再好一點的話...)
8.        Joey Devine (A’s) (超水準的演出! Suff能讓他繼續有好表現)
9.        Brian Fuentes (Rockies)
10.        J. J. Putz (Mariners) (傷?)
11.        Kerry Wood (Cubs) (傷?)

12.   郭泓志 (Dodgers)   (驚艷的一季!!!   請繼續保持健康!   Stuff完全無庸置疑!    加油!!!) 

13.        Ryan Madson (Phillies)
14.        B. J. Ryan (Blue Jays) (傷癒復出後有一點退化了)
15.        Scot Shields (Angels) (他也有點退化了)
16.        齋藤隆 (Dodgers) (老 + 傷)
17.        Jose Valverde (Astros)
18.        Bobby Jenks (White Sox) (胖 + 有一點退化)
19.        Jonathan Broxton (Dodgers) (球速是很快! 但球”呆呆”的...)
20.        Jose Arredondo (Angels) (雖然這只是他的第一年, I’m VERY impres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