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ppened?  Somebody PLEASE tell me…

 

先說王建民:

 

王建民其實狀況滿好的... 看他除了第四局跟第八局就知道...  事實上他今年的狀況,真的大體上都調整的不錯!

 

他今天唯一的狀況, 也是老狀況了: 又是球偏高!  但這問題可能是永遠無解了, 因為這是姿勢的問題...  而根據"球界人士"的說法, 只要他要保持這種極品sinker”的威力, 他的姿勢就一定會偶爾走掉!

 

還好可以馬上就當場調回來!  缺點就是偶爾一定會開掉...

 

 

大聯盟對於球賽有一種說法叫”break” 就是幸運的play”… 今天第四局, 王建民的break Delgado那支被裁判因誤判而沒收的全壘打...  但如果前面不出以下的包, Delgado在第四局根本也不會上場打擊!

 

Reyes在第四局開局的那支二壘打, 是王建民的錯! 但後來用一個內野軟弱滾地球, 抓到了卡在二三壘之間的Reyes而彌補了...  Wright那支一壘打, 三壘手Gonzalez怎麼會攔不到? 

 

OK! 就算那個守備不計較好了...  Beltran的保送, 也是王建民的不應該!  但接下來Church打出的那支一壘滾地球, 一壘手Giambi抓到傳二壘, 那個傳球是在傳什麼?!! 要是抓到第二個出局數, 那局應該就不會有重傷害了!  我們都知道Giambi傳球很爛!  但那個傳球, 在那種緊要關頭的狀況下, 簡直HORRIBLE!!! 

 

!  就算王建民在隊友失誤後, 應該要pick up隊友好了...  他對下一棒Alou那球也的確投高了, Alou的那個"excuse me swing" 揮出兩分打點的鳥安打造成重傷害, 實在是很難讓人釋懷!  而這一連串, 都是Metsbreaks...

 

8局,洋基教頭Girardi又到底在幹什麼?  要王建民投不是不行! 讓他投完第八局啊! 投到一半換他下來幹什麼?!  不然就不要讓王建民投第八局, Ohlendorf直接投第八局。 壘上沒人也比較好投... 要嘛就不該讓王建民繼續投, 要嘛就讓他投完第八局! 投一半幹什麼?!  

 

 

另外...  洋基的冰棒打線還是委靡不振, 今天又是靠全壘打得分! 而且又是得兩分!  這到底真的是兩億兵團的豪華打線 還是價值達兩億的洋基牌冰棒”?

 

王建民這次爆是爆了!  但不是像紅襪那場真正的爆!  但記錄上當然還是爆!  只是這場爆的不但有點衰, 而且還有點莫名其妙的!    

 

雖然第7勝遲遲難以到手, 王建民就穩穩的一場一場投下去就是了。 洋基打線應該遲早會回復正常; 但如果真的無法回復, 王建民也無能為力了。 至於守備, 王建民也不可能因為守備而改變投球模式。 最多只能以他今年提升的三振能力, 無須追求多三振, 但求是否能在需要及關鍵的時刻, 能有適時的三振, 以解決危機了。 畢竟, 現在6-2 3.51 ERA的成績, 還是一個已經非常夠水準的成績了! 

創作者介紹

趙大觀點-MLB美國職棒大聯盟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723345
  • 去年火箭人的一場比賽,
    其中一局,在一出局後,Cano守備漏球失誤,
    導致可以雙殺結束該局的球,因漏球,雙殺不成,
    最後老克了8分,記錄上只有2分自責分,
    從這個失誤開始上壘的跑者,
    都不用記在老克身上,
    昨天穆帥的比賽,
    第一局,二出局後,一二壘有人,Jeter守備失誤,
    原本可以該局的球,傳到一壘卻傳偏,造成滿壘,
    結果穆帥就開始被金鶯狂打安打,
    導致失7分退場,記錄上只有1分自責分,
    不只是從這個失誤開始上壘的跑者,
    連原先穆帥在失誤前,被安打上壘的二跑者,
    這些原先屬於穆帥的責任分,
    回來得分都不用記在穆帥身上,
    松坂最近一次先發第七勝那場,
    其中一局,在二出局後,內野守備失誤跑者上壘,
    結果松坂馬上被打一支2分全壘打,
    最後失了2分,沒有任何自責分,
    從這個失誤開始上壘的跑者,
    都不用記在松坂身上,
    記錄組的認定是: "若沒這個失誤,這局早就結束了"
    認為投手是被拖累,那他在這個 "失誤後" 開始丟的分,
    都不用記為自責分,就算這個單局內被打全壘打,
    被打一堆安打,被打爆,失誤前壘上早有跑者也沒關係,
    都不用記自責分,
    後來掉個幾分都一樣,直到該局結束
    真的如各大大球評們所說: "要看記錄組怎麼判定",
    記錄組認為是失誤,就是失誤了,
    記錄組認為 "若沒有這個失誤,該局早就結束",
    那投手後來掉分數都不會有自責分,
    哪怕後來又被打幾支安打...........
    但以上三種情形也發生過在其他投手身上,
    尤其是第三種在二出局後的發生的失誤很多,
    一二種雖然少,但也發生過在其他投手身上,
    但卻不是每個投手得以得到這種判定...
    有的是在失誤後,又被安打連掉好幾分,
    但是只有失誤回來那1分不算自責分,
    在後來的安打或保送回來的分數,照記自責分,
    記錄組可能變成認為 "這些安打可以想成是下一局被打的安打"
    也就是以結果論來看待,認為就算沒這個失誤,
    投手在下一局也會被後來的打者打這些安打掉分,
    所以失誤後的安打或保送,是投手自己造成,自責分照算...
    是不是記錄組在這種情況下記自責分會因人而異啊
    遇到有名氣的投手就給予禮遇...........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